close

上週末看到一則令人驚訝與憤怒的新聞:

走私寵物飼料混充日本貨

(完整內容請點選自由電子報連結

「法務部調查局航業海員調查處昨天偵破有史以來最大宗走私中國寵物食品案,
聯享寵物公司涉嫌自中國走私管制進口的雞、牛肉乾等寵物食品,重新分裝在印有日文字樣的包裝袋內,再混在國外進口的寵物食品貨架上,矇騙消費者。
海調處查出,聯享寵物公司自民國九十四年起,利用貨櫃夾藏方式,自中國進口寵物食品次數高達七十四次,累計進口的走私雞、牛肉乾等寵物食品,初估超過一百五十噸。
中 國目前為口蹄疫、禽流感等動物傳染病疫區,其豬、牛、羊、雞及其衍生的產品均為管制不得進口的物品。
為免相關病毒入侵國內造成無法控制的災情,海調處昨天 動員包括基隆、台中、高雄、海巡署等近百名調查員,
同步至萬旺、咕咕G、物之坊、寶羅、天興等十三家寵物連鎖店及聯享台北縣板橋市倉庫搜索,合計查扣三千 五百公斤寵物用品、市價約一千多萬元。
調查人員查出,聯享寵物公司是多家寵物用品零售商共同集資成立,在中國尋獲貨源後,
由涉案的游姓男子以自創「美味覺醒」、「香味焙煎」等品牌方式,
推出香烤雞肉片、牛筋雞肉捲、軟雞肉絲、牛肉捲、牛蹄筋、牛奶結骨、牛皮打結骨、牛肉條、棒棒腿等印有日本字樣的寵物食品。..........................」

 

同樣的消息可見於:走私狗飼料混充日貨 2年賺上億


美味覺醒」、「香味焙煎」這兩個牌子的東西記憶中依稀有在寵物店見過,
看到該則新聞後,立即上網搜尋------居然可以輕鬆找到販賣該品牌的店家!

哦買尬~~

慶幸平時從不買類似的小食給家裡的小朋友吃
但實在也擔心家長會購買到類似的黑心食品。
在此特轉貼此新聞,請各位家長購買寵物食品或用品前
請仔細察看產品的產地、成分標示(不僅看中文,也要閱讀英文的說明,兩者可能有所出入)
小心再小心!!


自己煮小食或購買有信譽的優良廠牌才能真放心阿~


圖為豆豆和豬豬開心吃著自製南瓜泥
DSC_0036
DSC_0029-1



自製貓食其實不難,又能確保食物來源的品質

自製貓食食譜:
heart1豆花的家
heart1貓貓食得天然
heart1Dr. Pitcairn's New Complete Guide to Natural Health for Dogs and Cats

使用Google大神也可以找到豐富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