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壽司貓看過貓友利用廢紙箱製作貓抓版, 本來覺得要自己裁紙板、量尺寸很麻煩,偏偏家裡除了豆豆之外每隻貓對於彩遊館的紙抓版都愛不釋手... ...
從來不diy的我,終於為了貓"撩"下去!!

準備好美工刀、尺 、紙板
美工刀是我為了做貓抓版特地去買的,一把要一百多元..上頭著明「非常銳利,使用時請特別小心、戴上護目鏡」......為什麼要買這麼銳利的刀子勒? 因為本人手工技術差,又沒耐性...要是拿一般的美工刀來割紙板,恐怕沒割幾片我就想拿來割自己的手了 :P


(小豆媽 huacat在壽司貓上的教學 http://www.sushicat.net/viewthread.php?tid=212


才剛裁好幾片,豬豬就迫不急待跑上來抓抓磨磨了!  成就感百分百!



要用樹脂黏合每塊紙板





否則..... 貓一抓紙板就移位囉~



記得要拿紙盒來裝貓抓版,以便收納將來貓爪攻擊下的犧牲小紙屑
我用的是健宜可樂的箱子,上頭還寫出貓咪磨爪的心聲「暢快擋不住」!!!

     

完成!!!

樣子雖沒有彩遊館的好看與工整,但愛心滿點,而且無價!!!

ps 下次再做要做小型一點的。因為這個貓抓版的面積乍看下雖不大,但所耗費的紙板 卻幾乎是一個大型的紙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