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ago:




 4/16凌晨,飼料碗空空如也,
我對著ilun姨姨不停喵喵叫,她卻理也不理我,還把剩餘的乾乾通通收走 
4/16早上,我簡直快餓瘋了,對著家裡每個人喵阿喵的,但誰也不踩我,
連最疼愛我的奶奶也只用心疼的眼神看了看我,說ilun姨姨她們要帶我去醫院把牙結石洗掉,這樣牙齦才不會一直發炎,以後吃飯才不會有問題。

我聽了後覺得很奇怪,我現在吃飯吃得很快很多,一點問題也沒阿,要洗什麼洗? 洗牙跟洗澡一樣恐怖嗎? 

想了沒多久,我就被抓進籠子了..等我被放出來的時候,我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看到一位陌生的人,手裡拿著細細長長的東西,往我的手上一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有點點清醒,但世界好像變得不一樣了,有點模糊有點陌生,而我的身子怪異地不停顫抖,眼睛明明看見光亮亮的天卻也無法縮小我的瞳孔~

 模糊中,我聽見ilun姨姨說: 現在可以帶他回家了嗎? 遠處傳來: 嗯 可以. 
 

-------------------------------------------------------------------------------------- 

ilun : 
之前在台北時,帶貓去洗牙好多次了,總覺得洗牙是個基本不複雜的醫療行為;
貓洗完牙後麻醉在30分鐘內就很快會醒來。
關於洗牙的常識,如洗牙前因為麻醉所以必須禁食;麻醉藥效退去時貓會有點異常興奮之類的表現也都清楚~ 

但這次帶bodago去洗牙,卻發生了一連串我所意想不到的...... 

洗牙前,A動物醫院的醫生完全沒問我貓有沒有禁食.. 打麻醉針後,把麻醉針留置在靜脈中,用膠帶黏著然後帶去洗牙。過程大概半小時

洗好後貓放在診療台上,我看見bodago身體一直抖抖抖,醫生笑說:那很正常,過一會他就會醒了, 貓現在可以放貓到籠子去。
 我把手提籠放上診療台後,A醫生卻很粗魯的推bodago,要他自己進去
我眼看bodago的脖子都快被折到了,便趕緊自行幫貓調好位置。

約十五分鐘後,我問可不可以帶貓回家了,醫生剛好講完電話,坐在櫃臺那說可以了(沒走過來看貓)

當時我也不以為意,因為給貓洗牙那麼多次了,通常麻醉都退得很快.. 
開車回家後,已距離麻醉時間(上午11點) 一個半小時左右了,
我心想bodago已經醒得差不多,於是打開籠子放他出來。

誰知道他還沒醒,還在恢復期,他一出籠子就在家裡狂衝,爆衝,甚至把木頭地板給抓出刮痕來!!! 嚇得我們趕緊抓他回籠.. 

到了下午兩點,我想說差不多該醒了,放他出來,結果他再度爆衝.. 

下午3:00 我打去A醫院問說貓怎麼這麼久還沒退麻醉,結果醫生再度笑著說那很正常,你不放心的話就拿來醫院放,你就不會看到退麻醉的恢復期..... 
那樣的回應態度聽得我很火 ...掛下電話懶得理他。 

接著我們一直觀察Bodago瞳孔的大小,並且觀察到bodago身體一直抖抖抖. 

到了下午四點時,他終於醒了,不過走路還是不正常.... 這個時候,我們才赫然發現:bodago的腳都流血了! 後腳的指甲斷了四根!!!!!!!!!!!!!!
 A醫院我們是不相信了,那種看診的態度,呸... 



於是開車帶貓去B醫院. B醫師只大概看了看,便說擦擦藥膏就可以,開了藥讓我們帶回去,對傷口完全沒作處理。 




晚上九點半,要幫bodago上藥時,仔細檢查了bodago的後腳,一看真是快暈倒,
有的指甲斷了2/3、有的翻起但指甲還黏在肉上 ....
 於是三度飛車出門,帶他去C動物醫院..
 C醫師仔細查看傷口後,把指甲剪掉、灑上止血粉,給貓打針、並開了口服消炎藥... 

唉,我萬萬想不到,一個簡單的洗牙醫療,竟把貓搞成這麼狼狽.. 
平時bodago最痛恨別人碰他的後腳,
而今後腳受傷,必須不時被人翻檢觸摸,我想他的心裡一定很受傷,精神壓力很大很大.... 


今天本以為bodago傷口好些了,可晚上檢查時,卻發現有隻指甲的傷口已經有點流湯,爛爛的樣子!!!!!.. 

我哥連忙詢問香豬豆的家庭醫師這樣的狀況怎麼處理,
他說:除了口服藥外,一定要在傷口上上燒灼劑,這樣傷口才會乾燥、慢慢痊癒;使用止血粉是沒用的。 

唉唉唉....我去的ABC三家醫院都是在高雄頗有名氣的醫院,但單純的洗牙、外傷卻處理不好.... 
現在對於高雄的動物醫療可以說幾近無信心.. 星期二我哥要北上,屆時帶bodago去醫院治療 。 

累.............




Bodago:
有貓洗牙洗成這樣的嗎?? 為什麼要帶我去洗牙!!!!!!!!!!!!!!!!!!!!!!!!




我的腳腳..拜託你們不要再摸了,我好痛好痛......................




ilun: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