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哪時開始,每當早上醒來 ,總會出現噴嚏連連,外加眼睛癢癢的輕微過敏情況~ 
我老見房間裡到處飛揚著小細毛、灰塵之類的, 越看越癢,就算打掃乾淨,沒過多久又是一堆有的沒的飛散在空中...  真是「毛」到最高點~~~~

還在台北逍遙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買了台據說是空氣清靜機中名牌 :
Honeywell--型號17000。
整天24小時運作,企圖在於減少空氣中的塵埃、毛屑之類的, 結果卻是:無效。

回來高雄後,過敏的症狀有增無減,天天起來免不了擤鼻涕,揉眼睛,煩不勝煩;
加上chanel、effel兩姊妹三不五時就哮喘發作,連豆豆也出現哮喘的情況,
在比較過幾個牌子的空氣清靜機的口碑、效果、價錢後,決定購買「大金 655SC」

   詳細介紹



本來Honeywell對空氣品質的改善幫助不大我也不是非常非常在意,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它的噪音! 低速運作下就相當吵人了! 還虧它是QuiteCare的機種咧~

一買大金回來,立刻組裝好開機運作。
可以說是安靜無聲,安靜的程度到達令人懷疑是不是忘了開電源 
只有在最強大的運作模式下,你才會聽到一些聲音   (比honeywell最低速的還小)



附有遙控器(Honeywelll沒有遙控器的) 還有貼心的收放處





大金的耗材可以說是空氣清靜機中比較省的,其號稱購買時贈送七年份的光觸媒濾網
除了濾網需要換置以外,其他都是可以拆洗的

1. 外殼拆卸後,一層普通濾網




附有遙控器 (H牌沒有) 還有貼心的收藏處




2. 電漿離子集塵部--一樣可拆洗




3. 光觸媒濾網---唯一需定期汰換的耗材
    說明書記載一年更換一次~
    但我的才用兩個禮拜,已經滿佈灰塵拉(大汗....)
     會不會只能使用兩個月阿




心得:滿意度95 % 

 --優點:
1.安靜無聲,只有在最強力模式下才會很明顯聽到聲音(但還較H牌的低速安靜)
2. 才使用一晚,隔天早上起床過敏症狀立即解除
3.感覺到房間粉塵變多時,只要將風速調整,不適感隨即趨緩、消失
 (以前怎麼開H 牌都沒用阿阿阿阿阿)

--缺點:
1.價錢高 
2. 除臭功能普通 (據說三菱的MA803偵測臭味與除臭的功能很強!)

**可惜貓咪哮喘的情況沒有獲得改善,或許要把凝結沙換掉才行吧  


相關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30838&p=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49941


另外,地板的清潔一直是我的困擾之一~
我親愛的媽媽在貓咪進駐高雄前,總是習慣使用愛地潔拖地。
這令我很擔心貓咪的肝臟會因此有問題阿!
於是我另外購買了汰菌的消毒清潔劑、汰菌, 但這些仍舊無法完全消除我的隱憂。
幸好,最近在貓咪論壇上看到maumi13介紹的 蒸汽拖把
,趁HOLA特價中(台幣1199吧)趕緊搬回家~ 使用後覺得相當不錯!!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