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頭有許多東西看似無害,但卻可能是扼殺貓咪生命的物品。

前兩天,我又聽到有位可愛的貓朋友, 在嚴重嘔吐幾天後,送醫開刀發現腸道內有異物
: 拖鞋碎片與浮板碎片..  還使得一段腸道壞死,必須切除。 

值得慶幸的是,手術後貓咪已經逐漸復原。 

(7/22更新) 其實這位貓朋友就是米果拉




海棠颱風侵台當天, 
豬豬玩著一個小小的塑膠瓶蓋, 我看著他偶爾頑皮的樣子,覺得十分有趣。 
可過一會,卻發現豬豬停止玩耍, 用手不斷撥著嘴巴。
嚇了一跳,深怕是他吞入蓋子,造成窒息,連忙跑到他身邊察看。

哇靠, 豬豬竟然將塑膠瓶蓋給咬穿,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卡在牙齒上 
就在我企圖要幫他將瓶蓋取下(卡得很緊),他已經自行解決麻煩~  呼~~


                                                                     小小的塑膠蓋子,  上頭有著明顯的齒痕






貓牙的銳利,令我開了眼界 

小小的東西,

可以是讓貓開心的玩具; 
也卻可能成為致命的危機






















豬豬:  哎呦~ 你想太多拉,只是卡住牙齒而已,又不會怎樣,你快點把它拿出來給我踢踢拉!
ilun : 我才沒阿達勒...





我家六個小朋友, 其中四位都有亂吃東西的習慣, 最嚴重的就是effel

呦~ 我是第一名耶 ! 不管是貓吃的還是人吃的還是不可以吃的,我通通都愛!




異食癖一覽表


 
另外,

豬豬雖然對以上四種東西沒興趣,

但他愛吃掃把.. 還有紗窗紗門的網線












最乖的是chanel和豆豆了,都不會亂吃東西. 讚!

chanel:  不過我愛吃植物耶  , 外頭的花都是我咬爛的 ~
               這也算很乖齁 




豆豆:我才是乖乖第一拉!  真不明白幹嘛去吃那些有的沒的,
         貓乾乾和罐頭才是王道阿!  給我再多都可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