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


最近看到阿寶為菊花紅腫軟便而苦
勾起了我的回憶~~~~~


記得在2003年左右,我持續落賽了半年以上。。。


 


 


那時候我叫磨磨



 


 


大便前會瘋狂轉圈圈,然後
就近解決-----


除了貓沙盆,這個貓窩也是我挫賽的老地方(龜龜姨姨幫我洗了好~~多次捏 :D)
舉凡媽媽的床上,床底下,我都曾經留下痕跡喔!

當時阿母老是要幫我擦屁股洗手腳擦地板,真是有趣的回憶



 


 


那段日子我的便便都不成形,噗~~的一攤。 連條狀的蛛絲馬跡都找不到。
挫阿挫,挫到小菊花不止紅了,還有點凸咧 !


 


後來聽說這樣的情況是食物過敏。
(過敏?過什麼敏阿! 以前吃什麼都沒關係的耶)


「對飼料過敏的貓,只要一換對飼料便便立刻會成形。
  不過也可能現在換A飼料不拉,隔了一陣子又開始拉;那只好再換B C ...
  也可能過一陣子吃A飼料又ok。    吃專門的腸胃過敏飼料未必有用
  基本上,拉肚子沒影響到貓咪的吸收,沒有體重減輕的話就不是問題」


阿娘聽了後,立刻著手研究各大廠牌的飼料成分
企圖找出引起我過敏的元素。
我親身體驗後,證明上述所言為真:
一換對飼料,立刻有漂亮的便便。 其間也沒有任何結腸炎的困擾~~


 


 


到底我是怎麼好的,我也不大記得了
因為阿,在阿母為我的落賽煩惱才告一段落,
貓博士卻發現我有膝蓋骨脫臼的問題 ... (聽說阿寶弟弟你也有這問題,下一篇我再跟你分享經驗)
然後我便開始吃減肥乾乾,接著動手術去
再接著又發現心臟病.....


後來我就改名叫豬豬,
落賽,膝蓋骨這些笨蛋毛病通通消失不見囉!





 


阿寶小弟,
你軟便的情況看描述不大像是結腸炎
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跟以前我食物過敏一樣,


有位類似情況的同伴,他的名字叫爵爵
之前服藥治療的效果似乎蠻好的,
可惜他娘popo的blog目前關閉,我看看能不能聯絡上他
提供點資料給你~~



貓博士專欄: 下痢
其中精闢分析下痢的成因以及治療方式。


 


關於食物過敏:
http://www.peteducation.com/article.cfm?cls=1&cat=1402&articleid=142


http://www.sniksnak.com/cathealth/allergies.html


 


豬哥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