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el:

一隻貓,除了每天睡覺吃飯拉屎放尿遊戲以外,我還多了一項:哮喘
幾乎天天清晨一定發作,緊張也會發作,沒事躺著好好的也會發作。





算一算,我的哮喘史大概快五年了~
開始一兩年時發作並不是那麼的頻繁,也有吃藥打針控制,
後來常喘阿喘,好像就這麼樣習以為常,也沒去找醫生拿藥,
反正藥一停我就開始復發,而我最痛恨的事之一就是吞藥。


回高雄後,天天喘的要命,頻率大概高達十次/天
這還是有人聽到才算數的,誰知道我還暗地裡偷喘了幾次呢?


ilun姨姨們前後帶我去了三家醫院,有的說不用治療,有的開藥,有的有效有的沒效(光吃支氣管擴張劑沒用)
結果還是一樣,沒吃藥就喘。

五月初,我哮喘的聲音非常嚇人,好似快葛屁掰掰了一般的嚴重,
姨姨再帶我去一家還ok的醫院, 醫生聽了我的病使後,立即要我去照張X光。


       不太妙。長期哮喘之下,我的肺臟有纖維化的情況。
<註:哮喘長期下來的併發症包括肺氣腫、不可回復之支氣管擴張與肺臟纖維化,會嚴重損害呼吸功能。 > ---動物福利國


這回除了開藥之外,醫生還建議最好去添購台超音波噴霧治療器,
以舒緩哮喘的情形,並且保養我的呼吸系統。

一台約市價三千左右,買不買呢,當然要買阿! 這可是攸關生命長短的咧~
何況我的姊妹chanel偶爾也會哮喘,一臺二貓用,挺划算的!


治療開始

1. 一般只需添加生理食鹽水進行噴霧治療即可。 但我的情況嚴重,所以要另外添加藥物
      可那味道,真是臭!

(ilun  :那藥有夠臭,味道像燙髮藥水@@)




2.  裝貓塑膠箱*1 ;超音波噴霧治療機*1




3. 
 


 4.  打開電源,貓就定位
       裡頭開始煙霧瀰漫,像在做SPY一樣哦 
  


兩天的霧化治療下來,哮喘的頻率減少多了,總算有點幫助。



在英國的媽咪,
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台灣照顧我?
我好想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