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拐離開我們,轉眼間已是第七天....在家時仍舊會忍不住想要尋找他的身影..

他走的前一天我所寫的****************************************************
阿拐的情形越來越差,我覺得比上次住院前還不好。好幾天沒自己進食過,全身軟綿綿的沒有力氣....頭部、耳朵、嘴、呼吸中有著奇怪尿味,很不好聞,尿毒已十分嚴重。我們不用很靠近他就可以聞到了,我想他一定更難過、不舒服...。昨晚他睡在我床上,不知為何他躺的地方床單竟濕了一大片!應該不是尿,因為沒什麼味道....我看書上寫,腎衰竭的貓咪末期會昏迷、吐血等等....希望這些不要發生...

當看著磨磨的腳復原神速,精神奕奕的東奔西跑,轉頭卻看到虛弱的阿拐無力躺在一旁,好複雜的心情;一邊是悲,一邊是喜。
只求他的最後一段路,不要走的那麼辛苦。

每次想到阿拐的一生,就覺得很難過...
小時候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卻得不到主人的疼愛,長期被關在三層的籠子中。每當我們北上探望我姐時,總見他不停呼嚕亟欲等待被人撫摸,疼愛....高三時我姐把他帶給我養,但當時的我根本不知怎樣養貓、疼貓,面對拐拐的呼嚕呼嚕,成天黏著我,卻不知珍惜。一個禮拜後又將他送回台中。
一年多以後,阿拐來到台北,我哥和胖掃對他疼愛有加。細心觀察下發現他的眼睛長期發炎是因為異常的睫毛倒插,連忙動了手術。
拐拐終於等到屬於他的幸福。
可是這幸福卻是這般的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