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4是律師放榜的日子,早上十點開始查榜。

十點之前的我坐立難安,
其實從這禮拜一起就開始暗暗小擔心,
擔心的不是不上榜,而是要攔截成績單不讓家人知道 :P



放榜前的早上書當然是念不下的,
雖然覺得自己今年不會上榜,也早開始著手於明年的考試準備,
但不看結果就心靜不下來....

在網站間東逛西逛的消磨時間,很快的十點就到了~

按下滑鼠右鍵開啟考試院的網站,
輸入記憶中的准考證號碼........(搬家時忘記把准考證收到哪了 ^^;;)

網站流量超大,
同時間考生加上關心考試的人,粗估至少四千人以上查詢..

我看著網頁右下方的小方格,
以極緩慢的速度、漸漸地被藍色所填滿,
心情越來越緊張,
但也暗暗的告訴自己等會看到的一定是「很抱歉,查無.....」

網頁開好了,
映入眼簾的居然是「恭喜!!!!!!!!....」
當下我覺得心跳加速,一分鐘110下以上,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Unbelievable!!!!!!!

連忙打電話給上班中的媽媽確認准考證號碼,
邊小小聲以不確定地語氣說:「我好像上榜了」
這時候我還在懷疑是電腦系統出錯了,又或者是同名同姓
趕緊再查詢所有律師上榜的榜單 ..
網頁開啟的速度好慢好慢...

等待的時候,
我想起當時為期三天的考試,
每天早上不到七點就出門,
九點開始考試到下午六點,
邊寫考卷邊暗罵髒話......
考完最後一科後,我騎車在台北的街道上狂飆狂罵發洩出這三天的忍耐!

完全只覺得自己終於完成一個任務,當好分母了,壓根也沒想過會考上。

(註:台灣律師考試錄取方式---錄取全程到考人數的百分之八)

等阿等的,全部榜單終於出來了,
我直接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查..
..........查不到!

哇。。。。。。

心情有點點像坐雲霄飛車一般,跌入谷底...
再定神仔細慢慢看,真的有我的名字!!!!!!!!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下手腳冰冷,直呼不可思議!
感謝神明的保佑,讓我得以僥倖上榜!


高中、大學聯考都不盡人意的我,第一次嚐到金榜題名的滋味!
彷彿在雲端一般,心裡好甜好甜,想到時還會偷笑 :P



一直不敢很肯定自己真的上榜,今天收到成績單和通知後總算心安 :)








這是媽媽公司兩位員工送我的禮物,Wachifield達洋貓----我最愛的貓系列
一位是在我國小四年級時即來到公司(今年11/1滿13年整);
另一位在我國中時來到公司,一直都很關心我,很謝謝她們 : )


考上了,
只是一個開始,
自己的實力有多少自己明白,
未來有更多的考驗在等著我,
往後需要更多更多的加倍努力。 :-)

ILUN 2004 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