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後腳的小東西]




大約四年前左右,
也就是我帶chanel到台南太后家參加第一次貓聚的路上,
無聊的堵車途中抱著chanel摸阿摸的,
阿....右後腳居然有顆小小的東西在皮膚層下!
還好醫生說應該無礙,注意觀察有無變化即可。 

只是阿,上禮拜我突然間覺得:
咦.那顆東西變大了,變得明顯...... 
擔心不曉得會不會是什麼不好的東西,
便決定帶chanel小姐去作個切片檢查。


[ 切片在高雄作吧! ]
本來呢,是打算讓chanel搭飛機到台北去作切片的;
但我左思右想+神經兮兮下,又覺得讓貓搭飛機來來往往的
對貓的緊迫太大了~ 
切片應該只是小手術而已吧..
今天便就近帶阿香去作切片囉。



[小姐發威  沒想像中的容易] 


(手機拍攝------阿香等候看診時就是一副臭臉


主刀的醫師作切片前,先由其他醫師為chanel進行基本的體溫檢查、剃毛等。
在那個階段,chanel氣到不行,亂咬醫生也亂咬我

原本醫師說只要局部麻醉,
但是chanel脾氣太大,非得全身麻醉不可。

我特別提到chanel以往的經驗,
她的恢復時間都比一般貓要來得慢很多,
於是醫生說,那就用最高級的propofol來作麻醉,
這種不會有一般麻藥麻醉的興奮期,恢復很快,
大概完成後五分鐘左右就會醒來。
ok! 那就這麼做!


[可怕的過程]

插留置針時,chanel簡直要氣炸了
醫生只好用毛巾裹住她,不過要借一下貓手時,
chanel又像鱷魚般發動攻擊,搞得負責處理的醫生緊張兮兮;
我也看得緊張又心疼~ 腦中深怕有什麼萬一|||

一番折騰後,留置針終於成功刺進阿香的手。
可是要裝上點滴軟管時,chanel居然又突然將手縮回去!!
有點膽小的醫生一邊要拉貓手,一邊又怕自己的手被咬,
於是在那拖拖拉拉地...
我在一旁實在看不下去,擔心脫針需要重頭再來
趕緊自己將阿香的手給拉出來交給醫生~
可是咧,
在裝置軟管同時,因為chanel不停掙扎扭動,
造成血從手裡波波波地流到診療台上.......................
我看貓難過成這樣,氣瘋了說:好拉,我不要作了拉!!
....
..... 
醫生大概被嚇了一跳,遂趕緊加快速度完成    


[切片]

我在旁全程目擊切片過程,
雖然只是割下一小片皮而已,
但看在眼裡實在為chanel肉疼阿、心痛阿~~

手術結束之後,chanel慢慢有點意識
也果真沒有一般麻醉的之後的可怕興奮期(我見識過數次 @@)
只不過可能真的是她的體質較特別,
硬是花了半小時才完全清醒。

在等待的期間,
醫生跟我說,現在麻醉未退,他要幫chanel剪指甲、清個耳朵 ~
我笑著說不用拉~ (
心裡偷笑:你是被咬怕拉?  她在家沒這麼兇狠的 :P)

後來,醫生趁著她還沒全醒時就動手拆留置針,
而快拆完時chanel突然醒過來,
朝著醫生的手又是鱷魚口攻擊   
這小娘子可真潑辣阿,噗~~


痛痛的手手和腳腳









這是chanel第一次戴頭套
小姐非常非常不爽中... 
罐頭只能稍減她沖天的怒氣 

希望一個星期後可以接到好消息,切片結果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